記錄:pinku

 

家裡不曉得從哪裡來的 南瓜 看它躺在廚房地上躺了好久都沒料理, 那麼就把它拿來做我的第五道悶燒杯料理吧:)


以下是實驗三次的紀錄。(覺得太冗長可以直接看 實驗三)

 

 

 

第一次實驗紀錄(1小時)

 


準備食材:

 

南瓜切丁 / 洗乾淨的米(1/3~1/4量杯) / 豬肉絲或豬肉片(我放的是豬里肌肉片) / 適量的:蔥 . 薑末 . 1/2鹽 

 

1.米 丟入悶杯洗淨再丟入南瓜. 豬肉 注入1/2熱水, 預熱悶杯一分鐘倒掉熱水(讓食材與悶杯都是熱熱的狀態, 此步驟很重要一定要確實做到!

 

2.加入蔥 . 薑末 . 鹽再注入八~九分滿的熱水(不要太滿, 否則空氣無法流動容易不熟) - 靜置 1hr 

+++悶完後覺得 蔥跟鹽 最後再加比較好, 不然蔥悶太久會爛爛黑黑的且整個悶杯有蔥味, 鹽巴則是會影響悶燒杯壽命, 不過外帶的話就不管這麼多啦 XD 自己斟酌囉!+++

 

3.貼個紙條,怕家人好奇打開。可以寫上自己悶的時間。

 

第一次實驗收成心得

整體比例水太多了, 八分滿比較剛好; 部分米粒沒熟透, 雖然都可以吃,不過再悶久一點比較好!

 

 

第二次實驗紀錄(3.5小時)


準備食材:

南瓜切丁 / 洗乾淨的米(1/3~1/4量杯) / 豬肉絲或豬肉片(我放的是豬里肌肉片) / 適量的:蔥 . 薑末 . 1/2匙鹽

+++同 (實驗一) +++


1.米 丟入悶杯洗淨再丟入南瓜. 豬肉 注入1/2熱水, 預熱悶杯一分鐘倒掉熱水(讓食材與悶杯都是熱熱的狀態, 此步驟很重要一定要確實做到!

+++同 (實驗一) +++

 

2.加入薑末再注入八~九分滿的熱水(不要太滿, 否則空氣無法流動容易不熟) - 靜置 3.5hr 

+++這次 蔥、鹽 沒放入燜燒杯燜+++

 

3.等食材悶熟將熟食放入碗裡與 蔥、鹽 攪拌均勻即可

 

第二次實驗收成心得

3.5hr 太久了, 覺得變嬰兒副食品了(⊙◞౪◟⊙)|||  黏稠口感不是很愛, 繼續實驗~

 

 

第三次實驗紀錄(2小時)


準備食材:

南瓜切丁 / 洗乾淨的米(1/3~1/4量杯) / 豬肉絲或豬肉片(我放的是豬里肌肉片) / 適量的:蔥 . 薑末 . 1/2鹽 / 1/10米酒 / 胡椒粉

+++這次多了米酒 (去腥提味)、胡椒粉(可有可無)+++

 

1.米 丟入悶杯洗淨再丟入南瓜. 豬肉 注入1/2熱水, 預熱悶杯分鐘倒掉熱水(讓食材與悶杯都是熱熱的狀態此步驟很重要一定要確實做到!

+++同 (實驗一 . 二) +++

 

2.加入薑末、米酒 與 米. 南瓜. 豬肉攪拌一下再注入八~九分滿的熱水(不要太滿, 否則空氣無法流動容易不熟) - 靜置 2hr 

+++蔥、鹽 沒放入燜燒杯燜+++

 

3.貼個紙條,怕家人好奇打開。可以寫上自己悶的時間。

 

4.等食材悶熟將熟食放入碗裡 蔥、鹽 攪拌均勻後再撒上胡椒粉(可有可無) 完成!

+++這次加了米酒打開的時候好香呀~+++

 

第三次實驗收成心得

水還是多了點, 不過大致上滿意~ 喜歡這次的!尤其是加了米酒好香!

 

 

以上不負責任實驗XD 參考看看囉~~

 

 

 

文章來源:http://kt543.blogspot.tw/2014/08/pumpkin-meat-porridge.html

 

 

悶燒罐 (悶燒杯) 開箱文&使用注意事項: http://kt543.blogspot.tw/2014/04/sw-eae50.html香菇雞湯味增湯 .粉圓湯紅豆湯

 

 

 

 

 

 
arrow
arrow

    lovesist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