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紀錄: pinku

 

會買悶燒杯是因為從4月開始公司不搭伙了, 想說要自己帶便當, 悶杯的好處是早上上班前丟入食材沖悶到中午打開還是熱的, 就不用排隊等微波了! 剛好朋友有在賣, 而且比網路賣的便宜, 二話不說 買了!

  

PJ亮紅色PS粉紅都是我喜歡的顏色讓我猶豫許久, 最後挑了 pink 

 

還有環保標章   

01

 

 附有中英版本說明書, 要看一下, 裡面有許多使用眉角   

02

 

容量: 0.5公升


保溫效力: 64度以上: 6小時

保冷效力: 10度以下: 6小時


有幾個使用注意事項我覺得蠻重要的: 

1.新品開封後請先用溫和不含氯的清潔劑, 徹底清洗內外部。
2.新品第一次使用前,請先用熱水(80℃)浸泡、清洗。(網路有人說要泡5小時, 但我迫不及待想使用所以只泡了1小時 :-p )

3.填裝請勿超過止水線, 止水線為瓶蓋螺紋最下端。
4.請勿瓶身及杯塞直接加熱或放入鍋內滾燙亦不可微波加熱以免表面會被破壞急瓶塞變型之慮。

5.整體可清洗, 但請勿浸泡於水中清洗, 避免水滲入真空本體

6.若水質不純會有斑點或水垢產生用溫水加10%食用醋浸泡刷洗即可。

7.請勿使用洗碗烘碗機、餐具乾燥機等清洗、烘乾或使用漂白水或含有氯的清洗劑清洗。
8.請
勿裝碳酸飲料及乳製飲品(容器內壓力增加導致飲料噴出, 杯蓋破損噴飛等危險)。

9.料理請勿長時間保存 (長時間置之不理, 會因食物腐壞產生沼氣, 容器內壓力增加導致料理噴出, 杯蓋破損噴飛等危險)。

10.含有鹽分的料理請儘量不要放入保溫容器內 (鹽分會使保溫保冷效果降低, 若加鹽料理時, 請避免長時間保溫保冷, 實用完畢盡快清洗)。


11.放入悶燒罐的食材為了易熟性, 一定要切成小塊或丁狀

12.冰過的食材不易熟, 要注意。

 



去除異味: 

可使用白醋或檸檬水倒在燜燒罐中, 靜待一段時間後刷洗一番再用清水沖乾淨並晾乾這樣就能消除罐中異味

03

 

杯口寬度有 6.5cm, 口徑很大挺好清洗的!   

04

 

05

 

把生米悶成粥這實在太神奇了! 第一個想嘗試的就是它!

接著就開始來變魔術啦! 把米變成粥!! 變成粥!! 變成粥!!

 

Step1 準備工具: 

 

米. 100度滾水(我用飲水機的熱水). 悶燒杯. 耐熱碗筷 (湯尺.筷子建議拿木製或塑膠的比較不會刮傷悶燒杯)



1. 洗米: 先將1/2(米杯)的米倒入罐內, 直接在罐子內將米洗淨 (米的份量與水的比例將影響粥的稀稠度, 可自己斟酌)

2. 預熱罐子(這步驟非常重要!!) : 將熱水倒入罐內約1/2, 蓋上蓋子, 搖一搖大概搖個一分鐘, 再倒掉熱水 (米也在裡面)

3. 加入八分滿的滾水 (米的份量與水的比例將影響粥的稀稠度, 可自己斟酌)。

4. 蓋上蓋子, 中途沒有打開, 靜待2小時... (也有人悶1.5hr, 4hr) 



帶著既期待又害怕失敗的心情等待著~~ 究竟會不會成功呢~~~ (開始下注 XDD



八分滿熱水&警告字條 (怕家人好奇把它打開) 

06

 

兩小時過後...如果蓋子轉不開, 就戳一下這兩個小洞, 讓熱空氣跑出來比較好轉開(也要小心跑出來的熱氣), 千萬別硬轉喔, 很危險!

07   

悶出來的是比較稠的粥, 非常成功!! ( 跟家人都驚嘆直喊 真是太神奇了!! 怎麼這麼神奇!! 哈哈 ) 

DSC_1369

 

加了幾顆堅果點綴一下 

DSC_1373  

 

 

悶燒罐料理 : 香菇雞湯 , 味增湯 , 粉圓 , 紅豆湯.水 , 南瓜肉片粥

 

文章來源:http://kt543.blogspot.tw/2014/04/sw-eae50.html

arrow
arrow

    lovesist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